公安要闻
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深入兴县慰问演出
发布:兴县公安局    时间:2018/7/26 10:43:52

 

7月18日上午,公安部“公安文化基层行”文艺小分队一行专程来到兴县公安局蔡家崖派出所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广大基层民警带来了部党委的深情嘱托和深切关怀,为一线战友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炎炎夏日,晋绥红色警营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广大基层民警因为慰问团的到来无不感到欢欣鼓舞、斗志昂扬。此次慰问演出是文艺小分队自2006年成立以来进行的第452场。12年间,他们带着公安部党委的关怀,先后奔赴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让1000余万名观众享受到了这支公安版“乌兰牧骑”所带来的文化盛宴。

整场演出在歌曲《美丽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歌曲《中国警察》《因为我是警察》用最美的声音深情讴歌了全国公安民警的忠诚与奉献、使命与担当。舞蹈《达坂城的姑娘》将演出推向了一个小高潮。歌曲《总书记来到咱兴县》《不忘初心》、警营魔术《精彩十分》、器乐表演《燕子》博得满堂喝彩。在《祖国不会忘记》的歌声中,文艺小分队队员向抗战老八路和公安英模代表献花,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由兴县公安局民警自编自演的快板书《撸起袖子加油干不除黑恶誓不还》,用通俗的语言和活泼的文艺形式,生动诠释了兴县公安扫除黑恶势力、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决心。一首欢快的民歌《圪梁梁》让全场瞬间沸腾起来。演出在深情的歌曲《一路真情》中落下帷幕。演出气氛热烈,歌唱、魔术、快板、器乐等多种表演交替进行,惟妙惟肖地展示了公安文化的特色魅力,生动再现了公安民警在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工作中表现出来的勇于担当和忠诚奉献的崇高精神。演出过程中,队员们不时走下台来、与现场民警互动,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兴县抗战老八路代表张玉、温守惠,山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王景平、吕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安林、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瑞青,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宣传部长刘平则和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赵一政、兴县公安英模代表高凯、高荣宏、王红旺、张卫平、王虎彪、张小林和兴县公安局机关、基层民警、辅警、兴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司法局干警和当地群众代表共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