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吕梁警方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新攻势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18/9/26 11:06:01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宣传再发动工作开展以来,吕梁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宣传发动无死角、无盲区,覆盖面达到100%的工作目标,在前期线上线下宣传发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触角,多措并举,创新运用多种形式继续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展开宣传,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宣传发动格局,营造了全党动员、全民知晓、全民参与、深入人心的扫黑除恶氛围,推动扫黑除恶宣传发动工作再掀热潮。

结合“千名民警访百企进千村入万户”不稳定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派出所为单位,紧紧依托社区、学校、厂矿、单位、农村、家庭,广泛开展实地“入户宣传”活动,通过发送宣传材料、散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发放扫黑除恶问卷调查等方式,以人民群众听得懂、看得明白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的全覆盖宣传,切实提升城乡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发放宣传资料57万余份,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及举报奖励办法 11万余次。

扫黑除恶再宣传再发动工作中,全市公安机关在辖区主干道、大型集贸市场、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地段设立举报信箱和公开举报电话,刷写固定标语,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告》等多种方式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扫黑除恶宣传攻势。截至目前,全市全市共刷写扫黑除恶固定标语12000余条、制作固定展板3400余块、张贴两高两部通告38000余份。

为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动性,在市委宣传部、市扫黑办的大力支持下,吕梁市公安局率先在全省拍摄制作了3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宣传片、闪视频,在全市13个县市区城区、广场、车站、公共场所、企业、城市公交车LED电子屏24小时滚动播出,在市、县区报纸、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安新媒体上集中播放,迅速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热潮。

各地公安机关还充分运用公安公众微信、个人短信、抖音等新媒体方式,面向辖区广大民众,大量推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传内容。派出所民警、驻村(社区企业)民警与乡镇(街道)、村庄(社区)通过建立的微信群,每日推送扫黑除恶可公开宣传的专题内容。截至目前,通过【吕梁公安】官方微信号发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55条,吕梁市公安局扫黑除恶线索举报奖励办法10余次,扫黑除恶案件20余起,充分运用以案说法的方式,促进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社会发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