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石楼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掀起禁毒宣传活动的浪潮
发布:石楼县公安局    时间:2019/3/13 10:05:03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加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石楼公安禁毒大队多措并举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校园禁毒宣传栏,呵护学生健康成长。为大力推进禁毒预防教育进校园,禁毒大队先后深入石楼县一中、第七小学开展学宣传工作,通过毒品的种类、性能、危害以及远离毒品的方法和知识,使一每位学生都能够深刻认识毒品犯罪的危害性,增强自觉抵制、远离毒品和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和决心。

分利用开展宣传“流动课堂”,增强社会各界人员拒毒防毒意识。禁毒大队深入车站开展禁毒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扫描“中国禁毒”、“山西禁毒” 、二维码等方式向过往乘客、群众介绍毒品基本知识、毒品危害及识毒技巧,呼吁广大群众将了解到的禁毒知识传达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使毒品预防宣传常态化。

充分利用禁毒教育基地,提升禁毒宣传质效。禁毒大队组织辖区学生分别到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模拟实物展示、图片展览等方式,向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详细的介绍了毒品的危害、我国防范毒品的方法、禁毒法律法规等内容。

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余份,观摩教育基地3000人次,全县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