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离石警方“百日行动”收到群众主动上交子弹13发
发布:离石区公安局    时间:2019/5/9 8:19:12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枪爆物品安全管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非法制贩、私存爆炸物品、非法持有、私藏、买卖枪支弹药等违法犯罪活动,离石区公安局集中开展了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百日行动”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各参战单位在加大清查收缴力度的同时,积极深入企业、村庄进行宣传,广泛宣传私藏、贩卖枪支弹药及爆炸物品给社会和个人带来的危害,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动员群众积极主动检举揭发涉爆涉枪违法犯罪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5月6日上午,沙会则村村民王先生主动来到民爆大队上交了13发子弹,并称该子弹是他在收拾其父遗物及家里整修时发现的。由于多次听过警方关于枪爆物品的宣传,决定将子弹亲自送交到民警手中。目前,子弹已被民警依法处理,民警对王先生主动上交枪爆物品的行为提出了表扬。

通过开展此项行动,使辖区广大群众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调动了群众上缴各类枪支弹药等涉爆物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