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孝义:交警大队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发布:孝义市公安局    时间:2020/5/21 17:37:04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关于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的行动部署,孝义市公安局公安交警大队结合孝义市工作实际,狠抓“违法查处、管理创新、宣传教育”三个关键环节,以提高驾驶员安全出行意识,强化交通事故源头防范,净化孝义市道路交通环境为目标,扎实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通过借助电视台、宣传栏等传统宣传手段宣传的同时,充分依托“两微一抖”等新型媒体常态化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坚持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重要性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养成戴好头盔、系安全带的良好出行习惯。

有效整合警力资源,科学设置执勤点,在城区主要街道,以及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的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整治,从严打击处理,形成震慑效应。

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教育同处罚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研究出台群众易接受,且教育效果显著的现场教育模式,针对查处到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的违法人员,在对其依法处罚前要求其抄写相关法律法规,并将内容拍照发至朋友圈集赞后再予以放行,达到处罚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截至目前,共查处不戴安全头盔80余起、摩托车无证驾驶30余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0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