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柳林县公安局组织“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20/12/16 9:48:5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柳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宪法知识。     

活动中,民警采取悬挂宪法学习宣传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积极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宪法及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讲解纠纷化解和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积极引导居民遵法学法守法,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禁毒防范手册 》《 青少年毒品预防手册 》《禁毒法》《民法典》、防范电信诈骗等与公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宣传资料,设立宪法的由来、修改、基本内容、重要意义等展板,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前来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推动宪法精神真正深入人心,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在宣传法律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人们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法律。 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