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快递
【我为群众办实事】离石:农贸市场故意放火,抓!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1/14 16:35:28

11120时,离石区兴南农贸市场彩钢房突然着火,所幸扑救及时,没有人员伤亡。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通过缜密侦查,迅速确定该案是一起人为放火案件,并于案发18个小时后,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华。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华有多次抢夺前科。到案后,其对因生活压力大、故意点燃塑料布、引燃棉被致7间彩钢房及附近停放的电动车等物品尽数被焚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初步评估,涉案损失约20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已被离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是一种故意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一百一十五条相关规定,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