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4/4/12 11:34:37
 

49日,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禁毒“清源断流-2024”行动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奋力推进禁毒工作现代化为主线,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禁毒工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郭红波和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侯建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房志刚主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决心和力度,在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更高水平上推动禁毒工作长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要统筹推进禁毒打防管控治等各项任务,深入推进“清源断流”行动,出重拳、下重手,全力斩断贩毒通道,摧毁零包贩毒网络,治理新型毒品问题,坚决遏制其蔓延势头及现实危害;要持续强化涉毒物品管控,深入推进“除根”行动,创新和加强非列管可制毒化学品、新精神活性物质、麻精药品等重点物品管控,严防流入制毒渠道和滥用市场;要扎实开展禁毒铲毒工作,压实工作责任,从严排查整治,严格奖惩措施,坚决铲除种植毒患;要扎实推进毒情监测体系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污水毒品成分监测和毛发检测等技术手段在禁毒工作中的应用,不断提升禁毒科技服务实战能力和效能;要全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推动构建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融合、网上网下与行业场所全覆盖的禁毒宣传格局,营造全民禁毒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禁毒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强化组织推进,健全完善毒品问题综合治理体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奋力开创吕梁禁毒工作新局面,为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吕梁篇章贡献力量。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禁毒教育片,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亚楼通报了2023年和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禁毒工作情况,团市委、市教育局、孝义市禁毒委围绕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禁毒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