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汾阳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开展禁种铲毒宣传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5/16 17:06:26

吕梁市禁种铲毒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汾阳市禁毒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韩学尧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市禁毒办、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立即开展工作,确保不发生毒品非法种植。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长刘东兵、多次听取汇报,积极安排部署禁种铲毒工作。

2013515日,汾阳市禁毒委成员单位,在关帝山森林局白虎岭派出所的配合下,深入峪道河镇交口村、古池村、任家庄村三个村及所辖11个自然村及白虎岭林场等易种毒品地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本次宣传通过宣传车广播,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通告,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种铲毒氛围。工作人员还深入群众家中、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宣讲毒品的危害以及国家有关禁种铲毒法律、法规、政策等,充分调动群众禁种铲毒的积极性,增强群众禁毒意识。

本次活动共出动车辆4辆次,出动工作人员20人次,悬挂横幅标语3幅、张贴通告200余份,散发宣传材料5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加强了人们对禁种铲毒工作人员认识,加深了人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夯实了禁毒群众基础,确保毒品“零种植”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