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柳林县公安局治安三中队检查校园安保工作,提高校园安全防范能力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4/3/19 15:45:17

阳春三月,万物待兴。为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近日,柳林县公安局治安三中队民警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保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每到一校,柳林县公安局治安三中队民警认真检查校园的出入登记台账、视频监控覆盖运行、消防设施、保安员配置以及防卫器械的配备、校园安全管理责任书的签订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就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派出所民警护学岗的落实情况。检查中,民警就个别学校存在登记台帐不规范、保安工作不到位、日常巡查无记录、监控探头损坏等安全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配齐配强保卫力量,配备必要防护装备;严格落实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确保不发生伤害师生人身安全的事件。

截至目前,此次检查共及时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10处,当场整改8处,限期整改2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