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顽童迷路 热心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4/8/13 16:28:57

85,三泉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340省道崞村岔口处,有一走失男孩,周围群众无法与其沟通,请求派出所处理。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情况,发现一男孩垂头丧气,一声不吭蹲坐在自行车旁,经民警询问,小男孩9岁,独自外出迷路找不到家,因性格内向又害怕遇到坏人,因此不敢向陌生人问路,看到民警过来,才敢说出自己和家长的姓名、地址。

想到家属找不到小孩,一定非常着急,民警急忙将其带回所内,并通过人口信息网核实身份信息。经过一番努力,查到了小孩系平遥县香乐乡人,民警立即与当地派出所联系,碰巧赶上家属报案。原来,小男孩吃完早饭,独自骑小自行车溜达,因对道路不熟悉,骑车没多久就迷路了,后自己在路上转了三个多小时,越行越远,竟一直跑到了离家25公里的地方,父母得知此情况后,惊出一身冷汗。之后,民警驱车将小孩顺利送到其家人身边。

民警温馨提示:暑期中,家长朋友要做好小孩看护和安全工作,勿让小孩单独出行,要让小孩熟记自己、父母的姓名、电话及家庭地址等,并学会拨打110报警求助电话,防止意外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