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智障青年寒夜迷路 热心民警送其回家
发布:临县公安局    时间:2015/1/5 9:06:54

 

201512日凌晨6时许,临县青凉寺乡上白塔村村民报警称:在青凉寺乡上白塔村路边电线杆旁有一名三十岁左右的人快冻得不行了。

临县公安局青凉寺派出所副所长贺建龙、陈利民等人立即驱车出警,在青凉寺乡上白塔村,发现有一名三十岁左右的青年蓬头垢面、浑身发抖蜷缩在墙角处,冻的话都不会说了。数九寒冬时节,气温很低,如不及时救助该青年就会有生命危险。副所长贺建龙、陈利民等立即将他救助回派出所内,并且安排人煮了热粥,找来棉衣给该青年换上,并让其在暖气片旁取暖御寒。

经过数个小时的取暖与恢复,该青年终于清醒过来。于是,民警向他耐心细致的询问,结果他只是偶尔说“问**”、“问*峰”及“问家山”等信息。鉴于其说的临县口音及提供的“问家山”等信息,副所长贺建龙立即在全县范围内查找问家山村,经网上查询找到在安家庄乡有个问家山村。于是立即联系了安家庄派出所副所长高飞鹏,请求在问家山村进行核查是否有一走失智障青年,并将其照片通过手机发给安家庄派出所民警核查辨认。在安家庄派出所副所长高飞鹏的协助下,此人的身份得到了确认

当天中午,民警贺建龙、陈利民、高飞鹏将其送回家中。家属紧紧握住青凉寺派出所副所长贺建龙的双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家里人找了好几天了,要不是你们,恐怕我再也见不到我的儿子了,谢谢你们!” 家属对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民警帮助其子回家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