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热心民警送迷路小孩回家
发布:文水县公安局    时间:2014/9/18 8:45:03
 

 

群众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文水县孝义派出所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身边细、微、小事做起,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

2014915日上午,民警接到110指令:路人看见有两个小孩独自顺着公路往北张方向走,接到该情况。民警迅速出警,见到两名约4岁的小孩哭啼啼地站在路边,路上车很多,由于受到惊吓,孩子们支支吾吾的说不清自己家长的联系方式。因天气下着小雨,为防止小孩淋雨生病,民警将小孩带上车,安抚小孩情绪,并继续询问相关线索后,只从他口中得知他姓党,其他的情况都不知道,民警就这样开车载着俩个小孩一边走一边问路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孝义镇门楼的时候,通过询问路边的一位阿姨,终于知道了小孩奶奶家。我们的民警找到小孩的奶奶,得知男孩叫党某,女孩党某某,一直在奶奶家居住,要去姥姥家,所以两人独自离开迷路,最终在民警的热心帮助下将两个小孩安全送回到其奶奶手中。民警热心帮助受到家属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