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城八旬老人迷路热心公安民警送其回家
发布:交城县公安局    时间:2015/12/31 8:42:39
 

    12月20上午,一位老人因为迷路不知所措,交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发现后,及时将老人送回家中。

  20日上午11时许,指挥中心巡逻民警巡逻至北关街时,发现路边一年迈老人四处张望,显的很迷茫。民警遂上前询问,得知老人是迷路了。得此信息后,考虑到天冷风大,就先将老人安排上了警务车。然后后耐心跟老人交谈起来,可交流了很久也没有问出老人的任何有效信息,老人说不清楚自己住在哪里,连自己叫什么名字都想不起来,经过民警的耐心安抚,老人终于回忆起自己是侯马人。民警立即将信息与老人的照片报送回指挥中心,当班值班民警经过网上查询,发现老人信息不全,查询也十分困难。

  值班民警又通过走访调查,获知老人的孙子姓吕,就住在交城县北关与下关街小二楼那一片,就在这时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有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母亲走失,希望求助警察帮忙寻找。民警立马通过电话与报警群众核实相关信息,发现报警群众的母亲正是现在正和中心民警在一起的迷路老人。便立即驱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一见到自己的女儿,立即上前对女儿说“他们好,他们好,是他们用车子送我回来的”。

  据老人的女儿介绍,老人已经80多岁了,且不是本地人,对周围不熟悉,家人发现老人不见后一直都在附近寻找。老人的女儿看到走失的母亲被民警安全送回家中,激动万分,连声向民警道谢。民警只是微笑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劝告道,以后一定要多加注意,防止老人的再次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