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交城县公安局瓦窑村驻村民警积极利用微博等网络工具开展安全防范宣传
发布:交城县公安局    时间:2013/4/19 9:36:34

   随着电影《泰囧》在全国各大影院的热映,剧中男主人公被人在手机中安装了一种追踪器。一种新型的电话诈骗方式也随之产生。曾有许多移动电话用户接到电话或短信,称可以利用“高科技”跟踪对方甚至窃听对方通话,其实这实际上是忽悠人汇款的一种诈骗方式。
   民警提示大家,犯罪分子抓住了人们企图了解被监听对象隐私活动的心理,发送手机短信“招揽生意”,骗取钱财,并打着“高科技”的幌子,提高可信度。驻村民警表示,机主应该提高预防措施,安装手机防护软件,不打开来源不明的短信,及时查杀手机病毒,加强自身防骗意识,别轻信这所谓的“高科技”,不被所谓的高科技“忽悠”。如今科技迅猛发达,很多前所未有的新型诈骗方式骗取了不少群众的钱财,危害着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交城县公安局瓦窑村驻村民警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对这种新型的诈骗方法向瓦窑村民进行了宣传,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以来,瓦窑村驻村民警充分利用微博、QQ形式对瓦窑村村民进行了宣传,取得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