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进校园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临县公安局    时间:2015/10/8 10:58:55
 

 

   

       2015年国庆前夕临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禁毒知识,在学校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在临县高级职业中学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禁毒知识宣传讲座。

      中小学生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容易受到毒品的侵袭。针对这一特点结合学生实际,禁毒大队民警通过宣传短篇、事例,对毒品的概念、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中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做了介绍,并对当前的新型毒品冰毒、摇头丸等以及它们的危害和防范等常识作了详细讲解,全面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意识,告诫孩子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