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李建文赴沿黄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督导调研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3/11 18:43:52

36,李建文同志轻车简从,赴青银高速柳林西、沿黄公路柳林县军渡、临县克虎和兴县黑峪口疫情防控联合检查站,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安保工作。李海斌同志、刘亚楼同志以及治安支队负责人随同调研。

起点位于保德与兴县界,终点位于军渡黄河大桥的吕梁沿黄扶贫旅游公路一期工程,全长200公里,沿线覆盖了吕梁市兴县、临县、柳林、石楼等421个乡镇、40万人口。每到一地,李建文同志实地查看检查站执勤人员配置、管控运行模式、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四班三运转”勤务运行模式、日查控人员车辆数量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

李建文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向坚守一线的执勤民辅警和防疫工作人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是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等特点,面临的形势仍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责任之弦,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慎终如始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保持战略定力,继续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

李建文同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加强部门联动,拧紧责任链条,下功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做好防疫工作人员人身安全和后勤服务保障,真正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把入吕关口,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属地管控责任,从严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三要素”,全程做好执法记录,确保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主动亮码、配合查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好“吕梁阵地”。要注重分析研判车流量变化,及时科学调整卡口设置,耐心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区且未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和车辆的劝返工作,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滞留、避免车辆拥堵,最大限度保障道路畅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稳定工作,全力抓好信访稳定,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期间,李建文同志还深入兴县后北会疫情防控检查站以及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