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交警:“三字诀”扎实开展货车整治宣传工作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4/22 10:33:17

为广泛宣传“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省厅交管局和吕梁支队的安排部署,采用“三字诀”工作法,掀起了整治货车违法专项行动宣传的高潮。

做好“常”规宣传,筑牢事故安全防线。固定每周四、五,分批次对参加驾照审验的客货运驾驶员进行不少于三小时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教育驾驶人抵制十大野蛮危险驾驶行为,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定期走入辖区内货运公司,针对企业法人、安全管理员、私家货车车主展开面对面教育,签订安全责任状,要求高度重视货车的安全状况,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和日常保养工作。

“广”开宣传渠道,提高社会知晓率。在人流密集处、执勤岗点、加油站、车管、事故、交通违法大厅、驾驶员培训中心广泛散发《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和各种宣传资料10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0余条;和汾阳电视台合作每日一期播放交通安全益宣传片和交通违法曝光节目,编辑行动措施、事故案例、安全提示等内容的短信向大型客货运驾驶人群发一万余条,扩大“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受众范围和影响力。

用好“微”力量,加强警民互动。宣教科派专人负责官方微博管理,确保每个工作日主动发布以“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为主题内容的微博、博文,依托微博和网民互动,带动网民转发交管工作动态、交通安全知识,及时解答网民通过互联网、热线电话等方式发出的咨询、求助和举报,快速反应、快速查处,鼓励群众参与和监督货车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提高社会的知晓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