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汾阳交警开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万人签名活动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13/5/2 11:24:47

为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货运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广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重视交通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大力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汾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泉中队联合辖区三泉镇和石庄镇党委、政府,在辖区340省道与韩石线交接处设立宣传点,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的万人大签名宣传活动。

活动中,辖地三泉镇和石庄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汾阳交警大队王秉阳副大队长及三泉中队全体民警参加了大签名活动。三泉中队民警向广大驾驶员开展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提示宣传教育,并发放了《致货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及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教育大货车司机开车不得强行超车、强行会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超速行驶、超载行驶、疲劳驾驶、抢占道路、霸道行驶、驾驶无牌无证、驾驶报废及非法改装拼装车等危险驾驶行为,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群众共同参与到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活动中来,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交通行为。

此次活动中,中队共出动警力9人、展出交通典型事故案例展板8块、悬挂宣传横幅3幅、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驾驶员200多人,受教育群众达1万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强化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工作,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