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警讯
柳林县公安局召开错误身份证发放回收工作会议
发布:柳林县公安局    时间:2013/8/1 16:21:3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尽快完成全市部分错误居民身份证重新制作发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针对柳林县公安局此项工作滞后的现象,730日晚上,柳林县公安局召集未完成任务的派出所在柳林县公安局十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会议由柳林县公安局纪检书记主持,户政科科长、派出所所长及户籍民警参加了会议。

首先,纪检书记通报了柳林县目前的错证发放回收工作情况,他指出此项工作是县局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此项工作中进度慢的派出所,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该局错证发放回收工作的成效,阻碍了此项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进度慢的派出所必须对此引起高度的重视,各派出所所长必须立即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确保群众用证安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积极开展此项工作;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户口清理整治工作;各派出所所长要重视户籍管理工作,把好审核关,加强对户籍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要规范完善户政业务工作制度,规范户口档案管理,规范审核审批流程,规范监督考核制度。

随后,柳林县公安局户政科科长强调未完成任务的派出所要继续加大力度,务必于84日前顺利完成此项工作任务。并要求各派出所户籍民警要加强工作责任心,规范户口审批手续,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户政管理制度,建立有效监督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杜绝违规办理户口问题的发生。

最后,纪检书记、户政科科长及派出所所长签订了错误身份证发放回收工作责任状,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