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汾阳交警举行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汾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2/15 17:01:03

            今年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道路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12月2日,汾阳交警大队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活动主题联合汾阳市阳光驾校在鼓楼西街文化广场开展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教股民警在现场周围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的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讲解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这一主题设立了现场咨询点,面对面的向群众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宣传覆盖面和社会影响力。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0块,接受市民现场咨询5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

汾阳交警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充分结合2020全国交通安全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宣传主题,充分调度社会各级力量,让宣讲队伍“动起来”、宣传大喇叭“响起来”,持续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扩大农村地区“一老一少”、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宣传覆盖面,让“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深入人心,倡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坚决抵制交通违法,大力提升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营造文明交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