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3/1/9 9:47:06

16日,全市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的模范典型代表在市局主会场接受表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闫玉斌主持会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宣读了对全市公安机关20个先进集体和44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对22个先进集体和78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的文件。

郭红波在讲话中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总结了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好的经验和启示。他强调,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主线,全警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圆满完成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尤其是在牵动全局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公安民辅警用冲锋在前的担当、艰辛努力的奋斗、扎实过硬的本领,充分证明了吕梁公安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会议指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是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周密细致部署,是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先决条件;突出工作重点,是打好安保维稳攻坚战的关键要点;强化战时机制,是安保维稳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支撑。全市公安机关要倍加珍惜这些宝贵经验和重要财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不断锤炼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能打大仗、善打硬仗的过硬本领。

会议强调,此次受到表彰奖励和通报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旗帜、是标杆,更是全市公安机关学习的榜样。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公安英模精神,学习他们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勤政爱民的赤子情怀,尊崇法治、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充分激发全警昂扬奋进新征程的不懈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着力锻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时刻牢记“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树标杆”;毫不动摇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深入推进平安吕梁建设上“扛大梁”;毫不动摇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在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毫不动摇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强化公安队伍建设上“下硬功”;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做好应对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重大考验的准备,坚决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奋力谱写吕梁公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郭红波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紧密结合本地、本条线工作实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紧抓不放”的执行力,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狠抓落实,采取超常思维、超常举措、超常力度,统筹做好春运春节安保等各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通过公安专网视频系统开至各分、县(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