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市局举办“传承光荣传统 肃清流毒影响 筑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2/10 18:33:21

210,市公安局党委以“传承光荣传统肃清流毒影响 筑牢忠诚警魂”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委委员、一级、二级高级警长和机关各支部党员民警,集体观看电影《今天我休息》、《我这一辈子》,并在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建文领誓下,共同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电视剧《便衣警察》主题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坚守从警初心、筑牢忠诚警魂,开展了一次观电影、温誓词、守初心、铸警魂意义重大的主题党日活动。

摄制于1959年的电影《今天我休息》,以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民警马人俊为原型人物,以喜剧的形式、生活的小事,讲述了一名普通的派出所民警马天民(人民警察天天为人民之意),在休息日相亲途中,多次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故事。影片主人公事事以群众利益为先、自己利益靠后,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平凡岗位中坚守为民初心的崇高情怀,深深感染了全体民警。马天民同志口头禅“咱们和群众是一家子嘛”,更是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摄制于1950年的电影《我这一辈子》,改编自老舍先生1937年发表的同名中篇小说。电影讲述了清朝末年至民国末年,一名无光无色、多灾多难的老巡警40余年的曲折生涯,深刻呈现出旧中国社会黑暗、官场腐败,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小人物混沌懦弱、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这部中国电影史上闪耀着现实主义艺术光辉的不朽之作,深深震撼了观影的全体民警,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李建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群众办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全市广大党员民警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时的殷殷嘱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传承公安先辈光荣传统,始终把人民挂在心头、念在心里,下大气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老百姓心头上的事。

广大党员民警一致表示,一定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传承公安前辈光荣传统,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影响,坚决筑牢忠诚警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为建设美丽幸福吕梁,推动吕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以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促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