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表彰暨派出所基层基础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吕梁市公安局    时间:2022/10/8 16:49:34

915,全市公安机关“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表彰暨派出所基层基础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汾阳召开。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李建文,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杨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汾阳市委书记李正奎致辞,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闫玉斌出席,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斌通报全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颢宣读部省市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名单,汾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苗奎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肖近三主持会议。各县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局长、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治安大队长以及拟重点培育的2个派出所所长,部省市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所长和市公安局强所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公安工作的绝大部分工作,都要最终依靠广大基层派出所来执行落实或提供支撑,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执法环境最为复杂、工作任务最为繁重的部门,也是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多、掌握社情民意最快、洞察安全稳定风险最早的部门,只有派出所工作这块“基石”稳固了,才能保证全市安全稳定大局的稳固,必须坚定不移的加强和改进派出所工作。

李建文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和全省公安机关第二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表彰会精神,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公安基层基础建设重中之重来抓,牢固树立“两个大抓”鲜明导向,深刻把握新形式下派出所工作的新内涵新特点,坚持分类指导、实战导向、预防警务,持续推进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多维推动派出所基础建设;要因地制宜开展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进一步优化勤务运行模式、建强综合指挥室、完善警务配套措施,确保派出所每一起处警都能做到快速、高效、规范;要以开展“一村一警”汾阳经验为样板,以警网融合为抓手,以警务室建设为依托,全面开展具有吕梁特色社区警务新模式;要坚持党建引领、正向激励,不断强化派出所队伍建设,着力锻造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战斗集体,全面开创派出所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杨红军同志充分肯定了吕梁市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和警务机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市公安机关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以责任制核心”的工作要求和做实城乡社区警务“降警情、控发案”的工作目标,认真按照省厅党委安排部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推进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以一域平安保全省平安。

会议对公安部、省、市命名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予以授牌表彰4家单位分别就“一村一警”社区警务建设、“两队一室”警务运行机制建设、派出所警务改革、枫桥派出所创建、义警队伍建设及运行作了经验介绍。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孝义崇文派出所、永安义警工作室、汾阳“一村一警”工作专班、西河派出所、建昌社区警务室、集贤堡农村警务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