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要闻
【警察故事】 耄耋老人深夜迷路 热心民警连夜送回
发布:方山县公安局    时间:2017/9/25 9:19:06

近日,方山县马坊镇一位八旬空巢老人外出赶会迷了路,方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热心救助,连夜驱车近百里路将其安全送回。

9月20日23时许,方山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巡逻民警在夜巡中发现一位老年人坐在路边发呆。经询问,民警得知老人名叫李某荣,今年已83岁高龄,子女都在外打工,家中再无其他亲人,属于空巢老人。当日上午7时许,老人坐班车来到距家近一百里路的县城赶会,因会场热闹,老人竟延误了返程的班车。随着夜幕的降临,老人又迷失了方向,只好在路边足足坐了有五六个小时。

令民警高兴的是老人家还能清晰的说出自己的住址。考虑到夜已深,老人家在县城也没有亲戚朋友,于是民警连夜将老人送回了家,并提醒注意身体,尽量不要独自外出,老人满是感激。

在此,方山警方提示:为人子女在忙工作、忙事业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了在家留守的空巢老人。赡养老人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给予,更重要的是精神方面的照料,一定要确保老有所依,老有所养。